继续教育学院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· 培训 · 正文
述 职 报 告
日期:2015-12-21 信息来源: 点击数:

(继续教育学院邱晶岩)

本人自2014年10月任职以来,在院党委和院行政的正确领导下,在本部门领导的亲自指导下,在各位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,认真学习、努力工作,为本部门各项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。根据内建院党发201531号、201532号文件精神要求,按照处级领导干部考核的主要内容和要求,现将本人在2015年度的思想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:

一、注重学习,严格自律,加强思想政治建设、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。

1、积极参加第七直属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,参加学院的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活动,根据要求,学习指定文献和书籍,做好笔记,按时向学院组织部上交各阶段学习体会;9月至11月,参加内蒙古行政学院举办的第六期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培训班,系统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“四个全面”战略布局、全面依法治国、文化建设、法治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创新、领导素质与领导力提升等理论知识,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、大局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,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、权力观、事业观,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。

2、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,做好榜样和表率,始终坚持作风正派,办事公道,克己奉公,廉洁从政;牢固树立主体意识、参与意识、责任意识,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,不计名利和个人得失,尽职尽责,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。继续加强学习和实践,促进思想作风、学风、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不断改进。

3、认真学习党纪条规,学习领会学院党委纪委重要文件、有关领导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,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,始终保持自重、自省、自警、自励,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。正确行使领导职权,根据业务工作分工,加强对办公室和成教科具体工作中风险点和关键环节的防控,做到敢抓敢管,同时接受上级和同事的监督。

二、2015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及工作实绩

1、配合院长认真履行2015年工作目标任务,结合分管科室的具体工作,审核2015年度科室工作计划,工作总结。监督检查各科室人员的在岗情况、工作状态、业务工作效果及廉洁自律等情况,及时纠正各种不良行为,提高工作效能。

2、针对本部门教职工的思想、作风和工作实际,进一步修订科室职责、个人岗位职责,做到有章可循,责任到人,用制度来管人管事,以此强化责任意识,提高管理水平、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。

3、配合院长做好迎接住建部、自治区住建厅、学历教育主办院校的各类评估考察工作。科学安排精心组织,带领同事发扬团队密切协作,团结奋斗的精神,收集整理资料档案,确保迎评工作顺利完成。

4、加强与住建部和自治区住建厅相关协会的密切联系,做好申请承办各类培训、培训过程监督管理、上报培训数据档案材料等具体工作。

5、配合学院做好新一轮的岗聘工作,高度重视传帮带工作。及时解决各个岗位调整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,引导新岗新人加强业务学习,在工作中向书本学、向同事学,打好基础。始终将提高人员素质和工作胜任能力摆在重要位置。

6、作为分管办公室工作的负责人,具体参与了办公室工作目标的制定,组织起草和完善部门的各项工作制度,建立了严密的考核管理办法等工作,并撰写部门重大文字材料,保证了办公室的正常运转和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。

三、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

回顾本人一年来各方面的工作情况,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,但也存在不少的缺点和问题,主要有: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还不够好,开拓创新精神不足,为适应新时期的要求,工作方式和领导方式有待于改进;有时在学习、勤政等方面对自身要求还不够严格,有待进一步加强;关注工作成效,对同事关心不够,没有彻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。

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,今后我决心发扬成绩,克服不足,从思想上查找和分析原因,认真进行整改,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,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;克服思想上的惰性,严格要求自己,做到勤政廉政;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,努力工作,使自己分管的工作再创佳绩,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,做出更多的贡献和成绩。

上一条: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
下一条:关于打印2015年秋季岗位培训准考证的通知


版权所有: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

地址: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 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区南侧  邮编:010070